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特色种植带动“采摘热”

2021-03-04 11:20: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大做特色农业文章,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农业龙头企业为带动,发展特色种植业,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了“采摘热”。

眼下正值初春时节,在大城县七女超华家庭农场的草莓种植大棚里,一颗颗草莓鲜红欲滴,大棚里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香甜气息,蜜蜂忙着采蜜、授粉。农场种植负责人邱雪超说:“从去年9月上旬开始种植红颜九九奶油草莓,成熟期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5月份,口感香甜可口,有淡淡的奶香味。”

农场大棚内,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慕名前来采摘。游客自摘的草莓每公斤价格50元,游客多的时候一天收入两三千元。农场内还有一个火龙果温室大棚,处于生长期,绿油油的枝苗郁郁葱葱。这里的火龙果有4个品种,分别是金都1号、香蜜龙、软枝大红、红花青龙,都是红心火龙果。由于今年第一年种植,要等成熟后才能定价,成熟期从6月份到明年2月份。

走进大城县臧屯镇任庄子村丰源农庄,不少市民各自拎着篮子采摘草莓,活泼好动的小朋友们在大棚里来回穿梭,尽享田园之乐。丰源农庄负责人任庆立说:“从大年初一开始,天天有游客前来采摘,今年提倡就地过年,游客明显比往常多。”

在南赵扶镇秋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西红柿采摘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该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司永丽告诉记者,今年种的西红柿有普罗旺斯和水果西红柿,都是自然成熟、纯绿色、无公害食品,让人们吃出小时候的味道。“我们从初三开始恢复正常采摘,游客一直没有断过,这段时间的收益要比平时正常收益好得多,强得多。”

大城县因地制宜,大力引导农户发展特色产业,鼓励农户多渠道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推动农业发展。据悉,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许多市民选择在春节期间就地旅游,体验家乡美景。自新年开始,全县各个采摘园、农业合作社内,游客络绎不绝,丰源农庄每天的客流量上百人。在大城县,像超华家庭农场这样品牌种植采摘基地还有很多,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采摘,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记者贾明蕾 通讯员刘雅娜、邱雨)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