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大厂:民生实事书写幸福答卷

2021-03-04 11:10: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休闲步道蜿蜒曲折,花草树木顾盼生姿。不久前,大厂银杏运动公园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吸引不少市民争相前往、休闲娱乐。“我们以前就经常带孩子来万亩银杏林玩,现在修建了运动公园,增加了很多游乐设施,孩子玩得更开心了!”附近居民张女士说,漫步在家门口的公园里,群众“甜”到了心里头。

据大厂高新区管委会国土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何震介绍,大厂县委、县政府致力将银杏运动公园打造成为京东最美生态型全民健身中心、全家庭一站式乐活运动基地,为万亩银杏林的高“颜值”增添更多活力指数和惠民温度。

银杏运动公园项目、中轴路南通项目、道路交通文明畅通项目、智慧平安社区建设项目、辛半沟水系景观带建设项目、农村道路提升项目、鲍邱河东侧公园项目、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设施提升项目、农村公益性公墓改造项目、“24小时不打烊”自助便民服务厅项目…………一年来,大厂10项民生实事工程相继落实,一项项惠民政策接连出台,一笔笔民生支出投入到位,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20年,在全县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中,大厂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圆满完成10项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以前办审批业务都是工作时间去窗口,现在有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随时都能办,非常方便!”3月2日,居民王博下班后来到大厂高新区自助政务服务厅补办身份证,几分钟就通过自助设备办结了相关事项,“这里能办的事真不少,大厂的政务服务水平越来越高了!”

“目前,自助服务厅内共有22台自助设备,全天候为群众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卫生许可、施工许可等高频审批和服务事项525项,还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和不动产权利状态查询、天然气自助充值、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城乡居民社保费缴款、身份证和居住证申领、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等便民便企公共服务事项60余项。”大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潘东山介绍,此举最大程度发挥了自助服务的优势和效能,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自由度、便利度和满意度。

青少年拓展训练区、健康步道、室外智慧健身中心…………在县城春华园智能运动公园,一个“科学健身房”吸引了附近不少群众前来运动健身。“这个公园不仅离家近,而且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多亏了政府办的惠民实事,真是暖到了群众心坎儿里。”县城居民王谦说道。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大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建设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加快构建“15分钟健身圈”。去年9月,文化公园、北新街荣昌公园、童趣公园等12处健身公园全部投入使用,满足了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大厂在发展的路上,用“小实事”累积而成的“大民生”,已然生动地写进了群众心间,让每个大厂人都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生活的美好。(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王莹)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