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倡导“三减三健” 助力全民健康

2020-09-11 11:47: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义诊医生为市民测量血压。 记者吕新颖摄

“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点餐时,要少放盐”“逐渐培养少盐的饮食习惯”……9月10日上午,由廊坊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慢病管理中心承办的主题为“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启动暨公益宣传义诊活动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市民们拿着《减盐健康教育手册》等宣传资料驻立在展板前,讨论着健康的生活方式。

“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推进‘健康廊坊 健康家庭’这一民生主题的重要活动。它贴近生活、简便易行,利在全民、重在行动,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兼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玉虎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并取得预期效果,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健康小屋、健康主题公园、健康知识一条街等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科学传播健康知识;走入社区、家庭,利用多种传播方式广泛传授健康技能,深入倡导“三减三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

此次活动还将健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预防保健科,加强医疗机构慢病宣教管理工作;开展餐饮企业、单位食堂、中小学校和村居家庭等“三减三健”星级单位、星级家庭评选活动。推广使用“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支持性工具。提高参加体育锻炼的成年人口比例,促进慢病防控工作走向单位、指向家庭,推动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实现“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

启动仪式后,市慢病管理中心、市人民医院等10家各级卫生医疗单位开展了“三减三健”全民健康行动的宣传和义诊,并向市民发放了限盐勺、控油壶等健康支持性工具和健康手册上千份。

“‘三减三健’活动的开展给我们传递了知识与快乐。”来自杨式太极拳研究会的邵九暖刚刚表演完,就热情地介绍,她们队员从30岁到69岁不等,经常参与健康宣传活动,不仅生活健康,而且帮助了很多人,很有意义。

“我血压高,原来对少盐少糖也有一定认识。但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认识到了这一点。我还领了些资料,准备回去和家人一起学习。”市民张建说。

据了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行动倡导“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每一项都跟慢病防控息息相关。廊坊市自启动“三减三健”全民健康行动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号召,深入开展各类专题行动,创建健康支持性环境426个,共向社会招募、发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3556名,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主要围绕减盐、减油开展行动,主题是“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健康就要5克盐”等,广泛倡导饮食减油、减盐理念,传播减油、减盐核心信息。 (记者吕新颖 实习生赵梓伊)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