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霸州胜芳:多彩活动庆八一

2020-07-31 17: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王岩)“共忆峥嵘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连日来,霸州市胜芳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忆峥嵘岁月,共叙军民情意

7月31日上午,胜芳镇红光街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军93周年复退军人座谈会,村街复退军人及街村两委60余人共聚一堂,共叙军民情意。

红光街党支部书记许生奎向复退军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并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在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后,许书记向他们介绍了村街的发展现状及今后规划,并向他们提出希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红光街的发展,在“三创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大家畅所欲言,深情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军旅生涯的激情岁月,畅谈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为村街发展建言献策。退伍军人齐根发是红光街的民兵连长,他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共和国的历史上有我们这样一群铁骨铮铮的男子汉,鲜红的军旗上有我们永不磨灭的战火纷飞的记忆”,一名年轻的退伍老兵则用一首原创诗歌《军旗为什么这样红》致敬自己的军旅岁月。

挥毫泼墨,同书爱国爱军情怀

7月28日,胜芳镇石沟诗书画协会组织全体会员举办“庆八一”交流笔会。30余名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以笔传情,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军队壮大的喜悦豪情。

诗书画交流笔会以“庆八一”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荣革命传统,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赞颂人民子弟兵的丰功伟绩与革命情怀。参与者最大的70余岁,最小的只有10余岁。

“无论在抗击侵略的战争年代,还是现在的和平年代,人民军队都为守护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我们想通过创作书画作品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石沟二村的张恒强写下“长城”两个大字,寓意人民军队像长城一样,是人民的坚强后盾。

现场创作的作品内容丰富,诸体兼备,风格多样,形式新颖。书画爱好者们通过精湛的笔墨功底、深刻的爱国拥军情怀,借书言志,也使到场的10余位小书画爱好者感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中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