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燕郊高新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教育讲座

2020-07-30 15:52: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升河北廊坊市燕郊高新区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近日,廊坊燕郊高新区安委办邀请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兼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专家郭迅在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就地震防灾减灾、应急救援、防灾避险知识开展了科普教育讲座。

科普讲座以我国地震灾害的特点与防御对策为主题,通过PPT图文并茂的方式针对地震之后怎么办?地震之前怎么办?地震如何产生灾害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知识科普。

讲座结合我国小震大害、大震巨灾的震害特点,分析了历史地震的经验和教训,就如何建设韧性城乡的策略做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讲座使大家了解了防灾减灾“散、脆、偏、单”的重要性,了解到积极的防灾减灾预防工作,可以有效减少震害损失。(记者 石径宇 通讯员 杨连齐)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