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发挥太保专业优势 助力消费扶贫攻坚

2020-07-09 06: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扶贫脱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中国太保产险廊坊中支联合辖内各县委县政府,推行实施了系列扶贫脱贫工作。

截至目前,中国太保产险廊坊中支签署文安、永清、固安、香河、大城五县“防贫保”保险保额327.31亿元,继续为临贫家庭提供相应救助。公司“防贫保”业务的开展,为以上五县8.18万人提供了防贫风险保障。

“防贫保”模式聚焦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难题,2019年7月以来,公司入户调查1.8万余户,向143户农户共计赔付救助金额587.5万元。防贫保险的实施,有效地防范化解了困难群众再次返贫情况的发生。

在积极做好保险主业扶贫的同时,公司大力开展消费扶贫,2020年4月份开始,借助彩虹平台为2020年以后帮扶低收入困难群众实现长效稳定增收打好基础。中国太保产险廊坊中支积极响应总公司的号召,在6月22日首次直播带货活动中,积极组织廊坊中支全体员工进行朋友圈转发宣传和购买扶贫商品,用实际行动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以点点滴滴的爱心,共同汇聚成太平洋。

今后中国太保产险廊坊中支将继续发挥“防贫保+”的系列产品优势,积极与政府对接沟通,将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展至因产业(包括但不限于:扶贫车间、扶贫微工厂、种植业、养殖业等)、因就业方面,制定“一县一域一特色”的专属保障方案,以防贫保险支持产业和就业扶贫、减贫,以创新思路来拓宽承保范围,提高综合保障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