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廊坊开发区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

2020-04-16 09:2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廊坊开发区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

“一企一策”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各类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了没有?存不存在问题隐患?近日,廊坊开发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廊坊开发区内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按照疫情防控与安全监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路,开发区采取科学施策、分类指导、专家把关、全员培训等措施,推动企业安全有序进行复工复产。

对区内所有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人员返廊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准备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根据每个企业具体情况的不同,科学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采取了分别对待、“一企一策”的安全监管措施,让每个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行业特点不同,强化精准管理。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制造业、商贸企业、服务业等行业企业,分派监管人员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并根据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一对一”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管理出谋划策、提供指导意见。

近日,在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有限公司,深受消费者信赖的多乐士漆产品正在成批地生产出来。“开发区多次派人来厂指导,从库房到生产车间到食堂办公室,从原料入场到成品转运到紧急疏散方案,帮助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目前公司生产一切顺利。”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有限公司安全部经理鄂大伟说。

为了将各类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廊坊开发区还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配合安全监管人员对区内企业复产复工实际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针对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存在的问题、漏洞,他们在第一时间指出并进行纠正,确保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管理规范有序。

受疫情影响,开发区不少企业存在人员不足、一人多岗、频繁换岗、员工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为降低这些因素的影响,他们采取网络教学、给企业发放学习资料、视频监控企业员工学习状况等措施,确保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对作业人员培训到位,减少因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原因造成的不安全问题,降低事故发生风险。

“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开发区安监局局长杨超表示,他们将在严格落实现有各项工作措施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企业系牢“安全绳”。据介绍,复工复产以来,开发区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各行业领域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768处,为1118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