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县:小小微信群 防疫“大阵地”

2020-02-08 17: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高丹钰、刘建楠 记者孟宪峰 )“各位书记哪有卖口罩的,给个联系方式,急!”“邻村注意了,我村上午消毒工作已完成,有需要消毒液雾化器的可以免费使用。”“我的无人机终于派上用场了,空中巡逻交给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廊坊市文安县组织部及时建立“文安县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微信群”,将该县383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全部纳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个群里的各种“共享资源”发挥了巨大作用,小小微信群,筑起了防疫“大阵地”。

据了解,这个微信群充分发挥传播速度快、受众人群广的优势,及时发布防疫工作重要精神、《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文安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十个带头”》等政令性文件,重点工作在群里布置,重要信息在群里发布,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此外,文安县在疫情防控中的各种好经验好做法也在微信群里分享。新镇镇建立12个“隔离服务群”,为56名居家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孙氏镇“交叉互查”工作机制、万村“四三一”工作机制等,用全民智慧凝聚起了抗疫的最优战术。通过微信群联系,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并通过整合资源,将村与村的“点”联合成全县共同抗疫的“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