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三河“云、网”结合开设“空中课堂”

2020-02-01 18: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通讯员刘伟、张振奇、周禹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三河市按照“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教学手段,推出了“云、网”结合的“空中课堂”教学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解决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忧虑。

三河市选取优秀教学资料以及优秀教师团队,录制微课,编制学案,科学设计作业,编写测试题,形成了一整套网络教学素材。通过“乐教乐学”等网上平台推送给各个学校及每位师生,让学生不出家门也能享受与学校同等条件的教学资源。同时,各学校教师将借助网络平台批改作业、在线答疑,确保网课学习效果。

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三河市教体局还组织不同学段的优秀教师将社会科学、心理健康、防疫知识、体育健身等资源纳入网课教学。邀请河北省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组建专家团队,就经典篇目、诗词诵读等资源进行整理,向全市学生进行网课推送,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