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广阳区与北京一零一中学签订合作意向书

2020-01-17 20: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锦妍、孙宝宇、周禹佳)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引进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1月15日,廊坊市广阳区与北京一零一中学正式签订合作意向书。

北京一零一中学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遗址,东临清华,南接北大,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学校还拥有双榆树、上地、怀柔3所分校。北京一零一中学于1946年在张家口建校,先后易名为张家口市立中学、晋察冀边区联合中学、华北育才中学、北师大附中二部等。1955年,学校定名为北京一零一中,郭沫若亲笔题写校名,并释其含义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该中学是北京市重点中学、示范性普通高中,更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老区创办并迁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学。该校与广阳区签订合作意向书,是校企地三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需要,对于改善提升广阳区的教育教学水平有着重大的意义和影响。

近年来,乘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广阳区京津走廊的核心商务圈地位愈发凸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强劲发展态势。广阳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改善城乡办学条件,2019年,广阳区投入2亿元,新建校舍5万多平米。据悉,2020年,广阳区将持续加力,计划再投入2亿元,继续推进6所中小学校的新改扩建,预计增加学位7720个,进一步缓解城区就学压力,促进教育公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