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县龙虎庄乡写春联迎新春

2020-01-17 15: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在瓦屋辛庄写春联现场,领到春联的村民露出笑容。 通讯员郭振北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振北 记者孟宪峰)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从1月6日开始,廊坊永清县龙虎庄乡利用一周时间,在各村街分别举办了“龙飞凤舞写祝福,百花齐放迎新春”写春联活动,为村民们提前送上新春“年礼”。

1月8日,在瓦屋辛庄写春联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精美的春联,一个个喜庆的“福”字,传递着美好的祝福,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和顺门第增百福,阖家欢乐纳千祥”……各式各样的春联鱼贯而出,百余副春联迅速被热情的村民“一抢而空”,村民拿到称心如意的春联爱不释手,纷纷在村委会大院晾晒起各自的大红春联。一位拿着大红春联和多个“福”字的老大爷高兴地说:“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家里贴上红春联,希望新的一年添满福气!”

龙虎庄乡政府副乡长董月云说:“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民族书法的艺术魅力,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进乡、村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为群众喜迎新春佳节增添更多年味趣味,大家一起红红火火迎新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