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政处多措并举确保高温天气安全施工

2019-08-09 17:2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下午,廊坊市政处工作人员在永丰道修补路面。 廊坊市政处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海涛、李玉川、周禹佳)连日来,廊坊市多高温高湿天气,为户外一线施工人员的工作带来诸多困难。廊坊市市政设施管理处针对炎热酷暑天气和气温的持续走高,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高温天气的施工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确保夏季施工安全。

廊坊市政处制定并下发了《夏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廊坊各市政在建工程(含维修、养护工程)制定《夏季施工管理应急工作预案》,细化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工作制度,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

8月1日下午,廊坊市政处工作人员在金光道维修便道砖。 廊坊市政处供图

同时,廊坊市政处各项目甲方代表及时掌握高温、暴雨等天气信息,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安全预警信息,指导施工、监理单位加强酷暑高温时期的安全生产组织领导,预防和减少因高温天气引发工人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积极向施工作业人员宣传高温高湿天气预防中暑的常识和应急救援小知识,进一步增强施工作业人员在高温高湿天气中预防中暑和安全用电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

在现场监管方面,廊坊市政处积极督导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防暑药物、医疗急救箱的配备情况。定时足量地向工人发放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绿豆汤和矿泉水等药物和食品,防止工人脱水、中暑。

廊坊市政处还加强督导巡查力度,安排廊坊市政监察一队、二队,对市区所有在建市政工程包括日常维修、养护工程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项目风险点的安全管控以及防暑降温特别是避开高温施工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