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今年9项住建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2019-07-08 10:51:4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记者从廊坊市住建局获悉,到6月底,列入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我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冬季清洁取暖、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城市厕所改造、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中心城区河渠水系生态修复及景观建设9项住建民生工程均按市委、市政府部署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其中最早的10月底即可完工,惠及广大市民。

棚户区改造工程。2019年,省下达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4853套,基本建成1700套。截至6月底开工项目5个,建设1427套;基本建成项目7个,1745套,完成率102.6%,已超额完成省目标任务。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2018-2019年度危房改造任务69户,已于2018年8月31日全部竣工,比省住建厅要求的时间节点提前了10个月。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对“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实行动态管理,到2020年基本解决现有贫困户住房不安全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全市72个项目全部启动,13个项目已进场施工。廊坊开发区、固安、文安、三河已经开工,工程进展顺利。霸州、香河即将进场施工。市主城区34个小区也正在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有序推进,将于10月底全部竣工,力争提前省要求时限一个月完成所有改造任务。

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全市供水管网改造总任务是30公里,截至2019年6月底,已完成20.7公里。固安县、永清县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文安县已完成15公里,占全市完成量一半以上。供热管网全市总任务94.9公里(一次网27.4公里,二次网67.5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46.63公里(一次网15公里、二次网31.63公里),其中霸州市、香河县已完工。全市2019年燃气老旧管网改造总任务29.43公里,截至6月28日,已完成12.76公里,其中,香河县已率先完工。2019年,我市排水老旧管网改造任务为61.72公里,其中市区12.95公里,各县(市)共计48.77公里。目前,全市已完成改造19.18公里。

冬季清洁取暖工程。自2016年以来,已累计完成农村气代煤改造92万余户,其中,2016年完成15.7万户、2017年完成68.7万户、2018年完成7.6万户,折算削减散煤180余万吨,全市能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对持续改善廊坊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作出突出贡献。日前,市住建局会同市发改委起草了《廊坊市2019年清洁取暖实施方案》,针对2019年双代能源供应、运行安全管理等工作,强化保障、细化举措,已完成相关部门意见收集,目前正在履行审批程序。

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霸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计划7月份垃圾库投运,设备进行调试;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PPP招标、征地拆迁工作,正在实施炉渣、飞灰处置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步进行焚烧厂进厂路、场地平整、试验桩等各项工程;香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立项,社会资本方招标采购已完成资格预审;固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选址意见书已获批,社会资本方招标工作已完成。

城市厕所改造工程。2019年全市新建厕所74座,改造33座。截至2019年6月底,市区新建厕所已完成33座,改造完成16座;三河市3座改造厕所已完成;大厂3座改造厕所已开工;文安新建厕所已完成5座,3座新建、2座改造厕所进场施工;大城县新建改造厕所已开工建设。其余县(市)已落实选址,正在办理资金、招标等手续。

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程。全市共有27个易涝点,目前已完成17个易涝点的整治,预计2019年底完成全部易涝点整治任务。

目前,市区龙河高新区泵站及常甫路配套管网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已完成进度98%。三河市,目前正在准备实施整治易涝点1个(府东路、妇幼保健站处),正在办理规划许可手续,计划2019年底完成;另外1个易涝点(南环路与东环路交界处),将在西环路南段雨污分流工程中整治,预计2020年完成。霸州市,目前正在准备实施整治易涝点1个(建设西道):6月14日进场施工,正在进行路面破除工作,计划2019年底完成。香河县已完成北外环(五一路至新开街道办)易涝点整治任务,大城县已进场施工,敷设管道1.2公里,文安县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全力推进中。

中心城区河渠水系生态修复及景观建设工程。项目主要内容是对大皮营引渠、老六干渠、新六干渠、五干渠等进行生态修复及景观建设。项目分为一期驳岸绿化、固化和二期景观节点建设两部分进行实施。目前,一期老六干渠驳岸固化、绿化生态修复完成60%;二期景观节点选址意见已报相关单位进行审批,待批复后及时启动后续工作。(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尹皓伦)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