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123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9-07-04 09:56: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先从网上提交材料,通过审核后,把纸质材料邮寄过去,几天之后,证件直接邮寄到了自己手中……这是廊坊恒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海芳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流程。“以前办证,需要来回跑好几趟。现在全程网上办理,省时又省力,特别方便!”韩海芳细数着如今办事的种种便利。

今年以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先后出台了《廊坊市企业开办再提速、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廊坊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廊坊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廊坊市优化营商环境32项措施打造行政审批效能高地》《廊坊市重大项目“管家式”服务》等措施办法,全市123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大幅降低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和时间成本,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截至5月底,全市企业持续稳定增长,实有企业12.54万户,比2018年底净增8622户,同比增长18.76%,完成全年任务的71.96%。

精简审批材料,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审批的前置条件和申报材料,全面取消“兜底条款”,将审批事项涉及的材料全部整合为一张申请表单、一份申报材料,一次提交各环节共享,实现审批提交材料减少60%。压减审批时限,实施审批流程再优化,精简审批环节77项,大幅压减保留环节的审批时限,审批效率整体提高75%。企业开办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其中企业登记时间、公章制作时间、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不断完善培养模式。在条件支撑方面,学校配齐配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做好创新创业服务与孵化,创新开展双创活动,搭建双创协同平台,整合校内外资金,产生了可喜的双创成果。
仅2018年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300余项,累计孵化智能制造、航天遥感等项目150余个,项目与学科专业结合度达到70%。注册公司32家,解决就业岗位590人,年营业额过百万元的公司有10家。

学校成立了科技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单位协同的创新创业服务与孵化体系。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会及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校企对接活动,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定期组织相关专家面向学生团队遴选创新创业项目,对有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孵化扶持,以“育种评价+园丁指导+规约管理”的孵化管理模式,从入驻管理、项目孵化、金融扶持、导师会诊、宣传推介、商业实践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一条龙”式的服务支持。

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课程、讲堂、训练、竞赛、孵化“五位一体”的双创教育体系。通过校政共建双创平台,聚合资源,搭建创新、创意、创造、创客、创业“五创融合”的孵化转化平台和完善校政、校际、校地、校企的“四个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了创新指导、创业辅导、创业孵化链条式双创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这种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现如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支持双创、服务双创的氛围愈加浓厚。创新创业,已成为大学生逐梦新时代的强大引擎。(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