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纪委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推进会议

2019-05-17 10:51:39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刘志军到廊坊调研督导时的工作指导意见和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既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的八项主要任务之一,同时也是11个专项工作之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的任务,集中优势兵力,聚焦重点领域及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持续开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拓宽统计范围,统一上报渠道。要精准研判问题线索,对于历史遗留、难以解决的问题,要集体研究,及时处置,不压不等,立交立办,并主动跟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回访教育,使老百姓的事及时得到解决。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联县督办督案工作,对排查出的重点难点案件、久拖不决的要案积案以及中央巡视、省委巡视移交的尚未办结的案件,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着问题线索进行联县督导、包案直查,层层压实整治责任。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切实把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行县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包盯案和乡镇纪委连片作战机制,到一线和现场解决问题。要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对账、跟踪问效、清零销号。要处理好数量和质量、时间和效果的关系,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分层分类运用“四种形态”做好处置工作,确保减存量、遏增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管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的副书记,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