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严明五一端午纪律要求

2019-04-30 17:11:10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对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把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坚决落实“九个严禁”要求,即:严禁违规赠送收受礼品、礼金、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或安排接受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烟酒和粽子等节日礼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到机关食堂、培训中心、企业内部食堂、农家乐等场所,利用公款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采取明察暗访、巡检抽查、督导检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新变种,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重处“零容忍”,一律实行“一案三查”,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节日氛围。 (通讯员 陈鹏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