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考试+谈话  安次为拟提拔干部提供廉政“套餐”

2019-04-24 14:46:13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上就要步入新的岗位,在这七天公示期内,参加区纪委监委组织的任前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严管厚爱。”原东沽港党委副书记孙万成在廉政谈话记录表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觉遵守党纪法规的决心,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近日,安次区纪委监委相继组织34名拟提拔干部参加廉政考试,对97名拟提拔转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为即将走上新岗位的领导干部打上“预防针”,念起“紧箍咒”。

“说真的,对于这次考试我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也没想到考试会这么严,成绩不仅要通报,还要记入档案,今后可得要加强学习,牢牢掌握好党纪法规,这样才能为履好职尽好责筑牢底线。”一名参加完廉政考试的干部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

“试题不仅充实了新制定出台的党政纪法规,还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等重要文件精神,作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基本内容纳入其中。”该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说,这次考试纪律十分严格,考场内不得翻阅资料、查看手机、交头接耳,就是要以考促学,督促拟提拔干部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在思想上绷紧廉洁从政弦。

廉政考试严之又严不走过场,廉政谈话实之又实记录在案。

“我们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对廉政谈话形式进行了改进和完善。”安次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对拟提拔转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该区加强任前廉政教育的一贯措施,但今年改变了过去“一谈了之”的做法,在廉政谈话后,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和被谈话人共同在《领导干部任前谈话情况登记表》上签字背书,将谈话内容记入廉政档案,作为考察选任干部的参考依据。

安次区纪委监委在领导干部走上新岗位之前就为其提供“考试+谈话”式的廉政套餐,给新提拔转任干部植入廉洁从政“基因”,使之明界限、知慎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于通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