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开展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

2019-04-17 10:16:31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伴随着大型吊车和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廊坊市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区某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厂房被依法拆除。

自2017年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暨全面清查处理市(县)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通过两年多的时间,逐一排查清理,彻底解决历史遗留违建和群众反映较大的“钉子户”违建难题。对城市肌理痼疾“开刀”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城市面貌,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了积极贡献。

4月16日,记者跟随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划执法大队中队长侯延明前往安次区西永丰村西北口某违法建设的羽毛球场。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大型吊车和三名工人正在对违法建筑物的屋顶进行拆除,地面上散落着一些屋顶隔热层。侯延明介绍,这间羽毛球场属该村一村民所有。从2018年9月起,该村民未经批准在此处修搭彩钢房,非法占用村集体土地1000多平方米。

拆除前夕,执法队员与村民多次进行沟通,为安全起见,决定从4月15日开始拆除,预计3日拆除完毕。侯延明说:“通过多次巡查,我们发现有些村民对不能在集体用地、农耕用地违法建设意识还不是很强,但整体来讲集中整治违建的工作开展顺利,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累累硕果。”

据统计,在2017年全市清理拆除违法建设800余万平方米的基础上,2018年,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拆除违法建设260.70万平方米,其中市区拆除60.12万平方米,所辖县(市)拆除200.58万平方米;全市处罚及没收违法建设面积5.26万平方米,其中市区查处2.71万平方米,所辖县(市)查处2.5万平方米;全市拆除国省干道、高速公路沿线大型广告塔3175块。

其中以安次区“廊南第一集”杨税务大集和廊坊开发区“金源花卉”拆除效果最为显著,很多市民拍手称赞,说路畅通、环境变美了,大伙儿的心里也敞亮了。

据了解,目前,我市违法建设基本实现了“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充分利用遥感和信息技术等多维防控手段,有效控制新增违法建筑。执法人员增加每天的巡查和复查次数,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不让偷建、抢建成为事实。建立信息管理平台,基本实现卫星遥感动态市域全覆盖。例如,我市已在市区、三河市、霸州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固安县和永清县开展省级卫星遥感动态监测图斑监测,并对大城县和文安县开展了市级卫星遥感动态监测工作,实现了卫星监测的全域覆盖。

今年拆违的工作重心是开展治理“回头看”,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坚决遏制违法建设无序蔓延,着力加快拆后规划利用,建立健全惩防长效机制,维护规划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健康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记者李琳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