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地表水厂日处理能力达15万立方米

2019-04-16 09: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皓伦、周丽梅 记者孟宪峰)从廊坊市清泉供水公司了解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廊坊市地表水厂运行已满两年,截至目前已消纳江水量4723.72万立方米,占城区供水68%。目前,廊坊市地表水厂的日处理能力达15万立方米,可满足近60万人口用水需求。

廊坊是我省唯一没有水库的设区市。2012年8月,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廊坊市地表水厂启动施工,并于2017年4月顺利投入使用。目前,地表水厂一期工程一阶段建设已完成。

近日,笔者走进廊坊市地表水厂,工人们正在开展清洗沉淀池工作。潺潺江水,从廊涿干渠引入地表水厂后,要经过格栅间、取水泵房、絮凝池、沉淀池等10道工艺深度处理,并且还要进行多点、多频次的水质监测。廊坊市地表水厂厂长张淑芬介绍,即将迎来夏季供水高峰,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用水需求,他们提前开展了清洗沉淀池工作。

在清洗过程中,技术人员将严格按照清洗平流沉淀池的操作规程7步法进行清洗,即先清除墙壁上附着物,再用高压水枪对池壁进行高压清洗,然后消毒、排放、再投放二氧化氯,确保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后,最后放水恢复正常供水。在现场,笔者看到,当池内水排放到最低水位时,10名身穿防水裤的清洗人员进入池内,他们分成两组,一组站在30厘米深的残留水池内,拿着铁锹、高压水枪清理池壁上的矾花、泥沙等附着物;另一组趴在仅有20厘米宽的格栅顶上,用长刷、刮刀清理池内的人够不到的地方。随着齐刷刷的“咔咔”声、“滋滋”声,你一铲,他一桶,清理完东侧絮凝池,立即又展开另一侧……经过彻底清洗后的沉淀池,水更加清澈。“在严格的质量管控下,廊坊主城区供水已从‘合格水’迈向‘优质水’。”张淑芬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