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广阳区群艺馆举办文学沙龙

2019-02-01 16:50:2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新年,年味越来越浓。1月26日上午,广阳区群众艺术馆举办2019年首场文学沙龙活动,十余位来自社会各领域的写作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学课题。

活动一开始,媒体人庞永力对文学的式微表达了担忧,并进行了分析。他特别指出了网络文学对传统写作的冲击。他认为,一些网络写手每天动辄几千、上万字地写作,很难保证文字的质量和深度,这样就挤占了大众的阅读时间,从而使得人们阅读经典、阅读真正文学作品的机会越来越少。与此同时,传统文学创作就被推向了边缘。

廊坊本土文学公众平台“大家文学苑”主编毕树志则对文学的未来发展有更加乐观的看法。他说,只要有人,文学就永远不会消亡。一方面,网络文学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自成一种体系,另一方面,网络也丰富了传统文学写作的渠道。有一些写作者,虽然是通过网络被公众熟知,但分析其作品,走的仍是传统文学、严肃文学的路数。

我市盲人作家李东辉表示,文学的发展与时代的浪潮总是在冥冥之中互相辉映。身处一个快速发展、充满变革的新时代,文学必然会面临重重挑战。对作家而言,这是考验也是机遇。我们要从现实出发,不断丰富文学对生活和时代的表达,推动文学得到更新的发展。

广阳区群艺馆馆长赵德明表示,尽管无法左右文学发展的大势,但立足于我们脚下的土地,打造一个更利于文学发展的小环境,还是可行的。只有不断挖掘人才,注重培养年轻的文学创作者和爱好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再谈文学发展,才能有比较稳固的支点。

2018年,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最读”系列散文选集《世界太大,我只说一句话》,收录了多位廊坊作者的作品。在沙龙活动中,与会作者分享了创作心得。

据悉,2019年,广阳区群艺馆将陆续组织不同主题的文学沙龙活动,初定每月一次,以此活跃廊坊本土文学氛围,助推文学事业发展。(记者 任雨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