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大部分地区已近60天无降水

2019-02-01 16:47: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去年12月以来,我市仅出现一次区域性降水过程,除文安、大城外,我市大部分地区已近60天无有效降水,全市出现轻度干旱。

2018年12月2日,我市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天气,降水量分布较均匀,平均1.5毫米,最大降水量为2.4毫米,出现在文安,廊坊市区为2.3毫米。2018年12月5日、12月26日至27日,我市局地出现小雪或零星小雪,降水量不足1毫米。除文安、大城外,我市大部分地区已近60日无有效降水,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显示,我市均已出现轻度干旱。

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27日,我市平均降水量为1.7毫米,较常年同期(4.6毫米)偏少63.4%,属于历史同期降水显著偏少时段。文安、大城降水接近常年,略偏少,其余各县(市)偏少57%~88%,均属历史同期显著偏少时段。

由于降水偏少,空气干燥,流感病毒容易存活,近期感冒人群较多。年前我市仍无降水趋势,物候干燥,火险等级偏高,需注意用火安全,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通讯员 刘艳杰 记者 王晓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