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水利系统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

2019-01-14 10:14: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全市水利系统开展全覆盖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水利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安全领导任副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定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分工,确保攻坚行动统筹推进。

明确工作重点。攻坚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排查整治、总结“回头看”三个阶段,重点针对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围挡、安全设施管理,全市各类大中型水闸泵站、农村闸桥等水利工程运行,以及冬季河道防溺水、冬泳、冰钓等风险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建立“一个台账、三个清单”,确保隐患全部上账,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执法督查。全市水利系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排查发现问题逐级签字背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市水利局将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和暗查暗访等方式,深入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开展执法检查,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依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通讯员 程姗 记者 马珉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