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广阳区建立起6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

2019-01-08 15:07:54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日早8点半,家住吉兴社区都市花园小区的符先生如往常一样来到了寓诚业主食堂,要了一份早点:豆包、卤蛋、小米粥、小咸菜。“在这里吃饭放心,米面油质量都有保障,价格也与外面的小店差不多,百姓可以接受。”

2015年,本着共建共治共享服务的原则,吉兴社区与寓诚物业公司合作开办了寓诚业主食堂。自从开业,食堂不断研究适合居民口味的菜肴,水煮肉片、酱焖豆腐、酸辣土豆丝……十多种菜式和各类主食供业主选用。

寓诚业主食堂经理孙颖峰每天早5点去市场采购食材。他说:“为了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我会选择口碑商家,要求商家必须提供《合格证》,食药监部门也会定期来食堂检查,这也促进我们做好食品安全。”孙颖峰介绍,午饭人均消费10元,食堂日均服务400余人次,目前已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康乐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也推出营养配餐送餐服务,工作人员每天在群内发布当日菜品,社区居民可在微信群内预约送餐服务,考虑到部分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驿站开通了电话预约服务。

2017年,根据社区老年人多的实际情况,通过油地共建机制,康乐社区、金星道社区与管道局廊坊服务中心签订协议,通过“民办公助”形式,投建了逾千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

截至2017年底,全市老年人口超过73万,约占常住人口总数17%。广阳区区委、区政府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列入重要日程,将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目标,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积极探索“由政府出资建设服务平台、委托服务实体经营运作”的居家养老模式,构建了“区级指挥中心、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社区服务站”本级服务平台,为社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急等服务。

截至目前,累计引进万众和、万平医院、朝阳医院、新奥集团等四家企业助力社区养老事业,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累计争取上级补助资金5000万元,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4个,社区养老服务站65个、社区营养结合试点5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一个。(记者闫玮、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