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人社局2018“双创双服”圆满收官

2019-01-08 14:50:1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大城县人社局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双创双服”圆满收官。

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作。选定九洲、金方舟、蓝天等5家就业培训机构,对其负责人就职业技能鉴定方面相关工作进行培训,积极鼓励培训机构高质量、多形式培训。开展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工作,成功举办了5次中级技能鉴定考试,来自国家电网大城县供电公司的部分职工、农电工、九洲职业培训学校学员及部分社会人员参加了考试。2018年,完成百万燕赵工匠人数904人。此外,通过县城集中培训和“送技能到村街”相结合,为农村劳动力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电工、焊工、车工等免费技能培训27期,2018年,培训1549人,其中农村劳动力完成1386人,占任务数的252%,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完成163人,占任务数的102%。

积极开展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工作。大城县在红木文化新城建立了一家创业孵化基地,现已扩建完成,基地建筑面积达到1600平方米,孵化场所利用率已达到75%。基地可容纳商户32家,组织26名创业者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协助其办理了营业执照、初创证明等入驻手续。此外,创业孵化基地将店铺牌匾做成创业宣传标语,制作了店铺展示牌,专门制定了《创业孵化基地管理规定》《创业孵化基地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商户管理办法》等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完善了办公、网络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了创业孵化基地基础性建设。同时组织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政策培训2次,组织入驻孵化基地商户学习相关政策和创业培训1次,并对其开展了1次电子商务技能提升培训。(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