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农民自家院里升国旗18载

2018-11-21 09:59: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清晨,在安次区调河头乡朱官屯村一户农家院内,都会有一面五星红旗升起。升旗手叫郭庆栋,今年68岁。18年来,无论风霜雨雪,这个小院的升旗仪式从未间断过。

刚进大门,只见并不宽敞的小院收拾得干干净净,院内最醒目的就是高约9米的铁制旗杆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虽然旗杆很简陋,国旗已经有些褪色,升旗过程不到2分钟,但郭庆栋从不敢怠慢,在他看来,这是一天中最神圣的时刻。

郭庆栋经常穿一身朴素的军衣,他说,没当过兵是他这辈子的遗憾。他虽然没念过多少书,但从小是看着红色影片长大的,说起共产党打赢的一场场胜仗更是如数家珍。他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夫妻俩靠种地和打零工供儿女读书,日子过得紧巴巴。20年前,女儿考上了邯郸医科大学,却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后来,国家为农民减负,免了农业税,各项惠民利民政策也接踵而来,这让郭庆栋一家欣喜不已,干劲越来越足,日子也渐渐好起来。

农业税免了,水电全天供应,农业新技术推广开了……党和政府一项项惠民利民政策让农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郭庆栋越来越关注党的政策,越来越关心国家大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节目成了他的最爱。他说:“党和政府为农民着想,咱也要学知识,学政策,自立自强,做新时代新农民,这样才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郭庆栋将自己的感受编成了歌谣:“小砖道,东西长,大人小孩喜洋洋。汽车三马随便跑,下雨下雪不粘脚。”“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种地补贴不要公粮。为民造福美名扬,幸福日子万年长。”“五星红旗天天升,神州六号飞太空。中国人民多努力,神州七号又成功。”……这是一位普通农民最真实的表达,却代表着广大群众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无比喜悦、对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