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楼市新政:确定房源可即时办理准购证

2018-11-16 14:35:3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群众办理购房资格审查时间过长问题,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今年6月开始实现微信公众号远程预约、现场机预约,减少了群众跑路和排队等待时间。11月12日起,该中心又推出购房人确定房源的,即时办理准购证的便民措施。

据介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一手房),鼓励由开发企业通过“企业直通车”申请集中办理,无需预约,即时办理。购房者也可结合个人情况,选择到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交易大厅二楼窗口自主办理。

购买存量住房(二手房),可以在中介机构或交易大厅二楼窗口利用存量房网上备案系统录入交易信息,信息录入完成后,即可办理购房资格审查,无需预约,即时办理。

目前,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已经为我市40余家无违规记录、无信访和重大投诉的中介企业开放了远程网签权限。

如购房人已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机提前预约的,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以即时办理。

购房人未确定房源的,购房人可利用微信公众号、机、交易大厅二楼窗口进行预约,按照预约日期当日办理购房资格审查。

过去要想办理准购证,需到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现场预约,按约定时间提交材料,并按通知时间取证,办一个证要跑三趟。新便民措施的出台,将有房源和没有房源的购房者进行了分离,有房源的购房者可即时办理,无房源者轮候办理,进一步提高了为群众办事的效率。购房者准购证办理实现了从窗口预约办理到自助预约、远程预约,再到即时办理的跨越,切实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少排队。(记者 孟洁 通讯员王少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