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聘任50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2018-11-13 10:48:15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冬季天气干燥,辖区门店负责人要定期查看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的状态,平时要多注意燃气的使用等。” 11月12日,为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广阳区六景社区宣传大使彭岳深入辖区门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培养社会基层消防宣传队伍,提高全体公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预防和减少社区、家庭火灾发生,我市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推选活动。

推选活动重点从街道(居委会)、物业管理、社区保安等单位和群体中,经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公安派出所等推荐一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有一定群众威信、责任心强的人士。活动一开展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积极向消防部门推送优秀人选,最终,经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审核,决定命名50名同志为第四批“廊坊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据介绍,消防部门还将对“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进行业务培训,详细的教授如何查找和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及时报火警并熟练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开展“接地气”的消防宣传活动等内容,以便今后更好地履行职责义务。

接受命名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将就对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建言献策,带领广大业主开展“身边火患自查自改”,定期向居民群众开展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传播日常火灾防范知识等工作。

据悉,11月7日,我市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了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暨“全民消防安全随手拍”启动仪式,与会领导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发了证书。

此次社区宣传大使的命名工作,必将会在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推进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影响和发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上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李新苓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