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世界文化名片小信使到廊坊展区进行参观采访

2018-10-29 10:06: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世界文化名片小信使记者团”在廊坊展区内,对埃塞俄比亚公使衔参赞萨姆埃尔、希腊大使馆新闻处第一秘书埃莱尼·穆萨基进行现场采访。记者 陈童 摄

本报讯10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举行世界文化名片发布会。

会前,“世界文化名片小信使记者团”到“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分会廊坊展区进行参观,并对我市非遗传承人进行体验式采访。参观结束后,小信使们在廊坊展区内,对埃塞俄比亚公使衔参赞萨姆埃尔、希腊大使馆新闻处第一秘书埃莱尼·穆萨基进行现场采访。

“此次参观的小信使们都是来自京津冀地区十四所学校的小记者代表,

参观非遗展品可以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非常有意义。今后,我们会带着他们去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通过与各国大使馆的交流采访,用报道的形式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中国报道《特别关注》主编谭静说。

“今天现场体验了雕填漆器,近距离接触了我们的非遗文化,了解到非遗背后的历史故事,中国有这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作为小信使,不仅要让国人知道我们的传统文化,更要让世界各地的人都知道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小信使柯梦彤说。

据了解,本次“一带一路”文化贸易重点项目展示活动集中呈现来自广东、黑龙江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40家对外文化贸易重点项目,我市携带44件书画作品和100件非遗展品代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参展。本次参展作品今年作为2018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重点项目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多洛嘉钻石宫殿进行了展出。廊坊书画板块集中展示了我市雷金池、胡嘉梁、王增军、王厚祥、高世迎等26位书画艺术家的44件精品力作,其中既有传统风格的水墨氤氲,也有挥洒自如的泼墨写意;既有兼工带写的文人表现,又有精勾细制的工笔描绘,此外还有东方白描风格的漫画式人物肖像,可谓东西合璧、别出新意。非遗板块则汇聚了巧夺天工的“燕京八绝”和廊坊民间非遗传承, 无论是流光溢彩的花丝镶嵌,还是雍容典雅的雕填漆器,这些跨越古今的绚丽技艺历久弥新,展现出廊坊非遗艺术的蓬勃生命力。(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