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阳光家园”计划 助力精准脱贫

2018-10-24 14:19: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大城县帮德美托养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蔡兴龙接到了托养中心,为他提供更好的托养服务。

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解决重度残疾人的护理难题,是大城县精准施策,落实“阳光家园”计划,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实现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阳光家园”计划是国家启动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每年都会拨付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各地开展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因为身体存在严重障碍,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往往依赖家庭成员照料,长期需要专业护理和康复治疗,很容易失去生活的希望。大城县残联通过摸排调查,与大城县帮德美托养中心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居家服务以及寄宿托养两种方式,已经为41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实施了托养服务,可以更加方便残疾人家庭的日常生活。

此外,大城县残联还为18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对47户残疾人家庭,每户发放100只雏鹅进行养殖帮扶。对9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开展了技能培训,并推荐到企业就业。设立应急救助专项资金20万,对因病、因灾等发生突发性事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按规定程序给予救助,已为9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办理了应急救助申请,帮助2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子女大学生,办理了助学金申请。入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74名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并申请办理“两项补贴”。为249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配发轮椅、盲杖等辅具。(通讯员 刘雅娜 徐琪琪 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