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实验一小召开首届少先队代表大会

2018-10-23 15:07:51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10月22日上午,廊坊市第一实验小学组织46名成人代表、300名少先队员隆重召开首届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委员、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该校在落实少先队改革任务的进程中走在了全市学校的前列。

据了解,我市全面实行廊坊市少先队改革方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全团带队、团教协作、队教协同,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少先队改革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少年儿童组织发展道路。

会上,该校大队辅导员殷淑贵、副大队长杨丞泽做工作报告,总结学校少先队活动开展情况,描绘未来美丽蓝图。报告显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年,是少先队改革攻坚之年。我校少先队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少先队员为中心,着力抓好思想引领、组织教育、实践成长、权益服务,着力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着力推进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和与学校教育特色差异化发展,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服务引领新时代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廊坊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增华表示:“少工委成立以后,会动员学校、社会等多方面力量支持少先队工作,支持少先队改革,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团结在少先队组织下,感到荣誉感、光荣感、使命感。今后,每学期将召开少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少先队工作存在的问题,确定以后方向,将少先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上全体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对歌、在“红领巾小提案”环节,校长现场回答了少先队员提出的问题,会后召开了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会议。

廊坊市第一实验小学召开少代会、成立少工委,标志着我市校级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少先队基层组织的建设发挥了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我市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记者 王鑫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