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精准扶贫 邀您同行

2018-10-18 09:59: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扶贫工作成果。 记者贾珺摄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廊坊市扶贫办、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市农业局、市卫计委、市残联、广阳区扶贫办和各相关银行、学校在市区时代广场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扶贫办向各包联领导发出提示说明,于10月17日前到所包联的贫困户开展“一进两访”慰问活动。同时,号召各帮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深入帮扶户所在村召开一次座谈、宣传一次政策、开展一次慰问,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帮扶满意度。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各领域扶贫政策、当前扶贫成效等。每个展板前都有市民驻足观看,咨询台前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答疑解惑。

“今天我们市本级及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一进两访’(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脱贫攻坚政策集中宣传、脱贫成果展示、义诊、义演、一起奔小康签名和帮扶责任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扶贫故事等系列扶贫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北省扶贫办将10月份确定为‘扶贫宣传月’,我们将按照方案部署,开展系列脱贫攻坚宣传活动,进一步掀起脱贫攻坚宣传热潮,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浓厚舆论氛围。”市扶贫办工作人员杨洪俊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