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安次区多彩活动庆重阳

2018-10-17 17: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庞博、李西甫)连日来,廊坊市安次区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庆重阳佳节。

今天,安次区开展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视察活动,区领导与48名老干部一同深入廊新线(国槐大道)、大北尹支线、御龙河公园、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等地,视察全区乡村路网建设、环境绿化美化、文化产业发展等各项事业发展成果,让老干部亲身感受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近年来,安次区发展日新月异,经济运行、发展基础、生态环境、民生事业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67岁退休老干部王云河说,作为一名曾经在安次奋斗过的老干部,倍感骄傲和自豪。

图为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嘉多丽社区“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中,老人参加象棋比赛。

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嘉多丽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内容有象棋比赛、纸牌比赛和踢毽子比赛。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活跃。66岁的社区居民张志明高兴地说:“社区的重阳节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交流平台,通过参加比赛,我认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老朋友,大家在比赛之余增进了感情,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图为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九园社区“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主题眼科义诊活动中,眼科医生志愿者为老人检查眼睛。

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九园社区联合医疗机构开展了以“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为主题的眼科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眼科医生志愿者耐心为老人进行眼科检查,并就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日常起居等方面提出建议。家住华夏第九园小区的吴雅娣说:“在家门口的义诊活动,为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了很大方便,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义诊活动,让我们健康快乐过重阳。”

在安次区落垡镇,举行了“庆重阳,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文艺演出。演出以歌曲《东方红》拉开序幕,歌曲《祝福祖国》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管叫山河换新装》、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诗歌朗诵《中国路改革开放四十年》表达了中华儿女对新时代发展建设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丰富辖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安次区仇庄乡举办“创建文明城、最美夕阳红”重阳节文艺演出。开场舞《金色年华最美夕阳》之后,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拉住妈妈的手》《父亲》《婆婆也是妈》,表达了对老人真挚的感谢与祝福,歌伴舞《幸福来》《九九艳阳天》《走进新农村》《旗袍美人》《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舞出了和谐与欢乐,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演出的节目全部为村民自编自演,通过舞蹈、歌曲、快板、戏曲等形式,营造了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展示了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

“晚风轻拂着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日前,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文苑社区三楼剧场内歌声阵阵,一场联合廊坊师范学院数信系的学生志愿者开展的别样联欢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了重阳节的问候。联欢活动采取击鼓传花的方式,学生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由一名学生背对大家击鼓,大家依着鼓点声的节奏,把手里的花团紧张地传给身边的人。鼓点声时急时缓,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拿到花团的人积极表演节目。歌曲《外婆的澎湖湾》、朗诵《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等节目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表演结束的同学们还为在场的老人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表达自己的敬意和对老人的祝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