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廊坊市举办首届艺术设计展

2018-09-18 16: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展作品《我们与您同在》。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张迪 记者孟宪峰)“这幅作品的名字是《我们与您同在》,您们看画面的中心位置是一个拼图,拼图的上面是一幅中国地图,寓意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今日上午,在位于廊坊国学馆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廊坊市首届艺术设计展”上,举办方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着参展作品。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廊坊市首届艺术设计展”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师范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描绘多彩的现代生活,展现廊坊的艺术设计成果。活动于9月8日开幕,今天是活动的最后一天。

本次展览得到廊坊艺术设计领域的教授、专家、设计师、在校大学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倾注了创作者的深情与思考。经过评比筛选,遴选出12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展览由视觉传达作品展区、产品设计作品展区和插画作品展区三部分组成。

郝三平在介绍参展作品《四十就是事实》。 记者孟宪峰摄

在视觉传达作品展区,挂满了一幅幅充满创意和视觉张力的作品。笔者被一幅名叫《四十是事实》的作品吸引,该作品以国旗黄为背景,上面有一个写意的“40”,细看“40”的笔画,里面又填充着不同的词语,如“四十是求是”“四十是史诗”“四十是实事”等,令人反复欣赏,回味无穷。

产品设计作品展区主要以实用设计为主,包括不同款式和图案的鞋类作品、可以控制蚊香燃烧时间的阻燃滑块、专为盲人设计的安全、无障碍插座等。特别是名为《守护》的安全、无障碍插座,盲人使用者通过触摸盲点可以知道是几孔的插座;通过触摸引导线,可以准确知道柱形装置上滑槽的位置,再通过相对应的滑槽将插头直接滑入插孔。富有人性化的设计令观者连连称赞。

插画作品展区也洋溢着浓浓地艺术味儿,其中由廊坊师范学院美术老师创作的《时代合影》这幅作品尤其夺人眼球。作者用手绘的方式,定格了五位现代女性的镜头前的一瞬,她们呈现出不同的衣着、发型和面部表情,表现出在时代大背景下各不相同的人生况味。

视觉传达作品展区一角。 记者孟宪峰摄

“本次展览以艺术的形式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营造了和谐进取的浓厚文化氛围;展出的作品在设计的风格类型、表现手段与材料革新等方面尽显创意风采,诠释了艺术工作者对于设计的深刻感知,表达出植根于现实生活的人生历练。”廊坊市委外宣局副局长张殿峰在参观艺术设计展后说。

“据估计,从9月8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参观人员近万人次。”廊坊师范学院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郝三平说,作品参与面广、艺术性强,是对近年来廊坊艺术设计的全面检阅和设计成果的全面展示,对于促进廊坊城市形象建设与提升,繁荣廊坊文化艺术事业,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