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运动爱好者举办公益跑

2018-09-18 14:19:3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天气逐渐转凉,但这并没有让热心公益的运动爱好者们热情退却。9月16日,一群跑步爱好者在市区自然公园集结,大家边跑步边捡垃圾,当天共捡拾垃圾11公斤,以这种方式投身公益。

当天早上5点30分,参加这次公益跑的队员们在自然公园门前集合完毕。据了解,这次公益跑活动倡导的是减少污染,不乱扔垃圾,廊坊蒲公英爱心车队、廊坊阳光100微马队以及万庄跑团三个团体,共67人参加。

“我们计划在自然公园内跑一圈,约10公里,边跑边捡拾路边以及草丛里的垃圾。”廊坊蒲公英爱心车队队长张维平介绍说,一周前他从一个微信群中得知这个公益跑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减少环境污染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立刻在车友群里组织举办,大家也都积极响应。”

大家统一着装,现场分发环保垃圾袋和塑胶手套。活动开始前,由队长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参加活动的大多是60后、70后,大家热爱运动,也很愿意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约10点左右,公益跑活动接近了尾声,据统计,此次队员们绕自然公园跑一圈共捡拾11公斤各类生活垃圾。廊坊蒲公英爱心车队队员张霞开心地表示,自己刚刚加入车队不久,车队热心公益让她很受感动,“平时工作比较忙,这次公益跑活动将大家聚在一起,大家都很有干劲儿,边跑边捡拾垃圾也不觉得累。”

张维平说,运动会让人变得有自信,一群人自发积极地去做一件事就会充满正能量。“公益跑活动会持续办下去,也希望更多的爱好者可以参与进来。”(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