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非机动车这些行为真罚款了

2018-09-18 11:12:5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上午,在市区金光道与新华路交口,一名男子骑电动三轮车占用新华路上的公交车道,左转弯时被交警拦下。交警对男子进行了说服教育并对其进行了处罚。我市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逆向骑行、违法带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开罚!

据悉,我市交警部门为了进一步防范和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9月8日起,全面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开始处罚。这也是交警部门为了助力创城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交警一大队重点在辖区银河路与广阳道交口、银河路与北凤道交口、爱民道与和平路交口、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四个岗点重点对机动、电动三(四)轮车、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同时,执勤民警也会在辖区各个路口、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整治行动中民警坚持“全覆盖整治”和“零容忍执法”,对于机动、电动三(四)轮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针对商圈、交通集散地周边开展不间断巡逻整治,做到见违必究,零容忍执法。

交警二大队一线执勤民警每天在辖区各个路口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该大队对辖区主要路口增加警力,组织警力高峰站点、平峰巡线,动静结合及时指挥非机动车按道行驶,纠正越线停车、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者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劝导提高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文明出行。据了解,开展活动以来,共劝导非机动车及行人违法行为2000余起。

同时,各大队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的引导作用,早晚高峰时段组织志愿者上路参与义务执勤,及时劝阻和纠正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主动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安全文明守法出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李新苓)

新闻链接

非机动车这些行为会被罚款!

1.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罚款30元;

2.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非机动车不靠车道右侧行驶的,罚款30元;

3.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的,罚款10元;

4.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罚款30元;

5.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罚款10元;

6.醉酒驾驶、驾驭非机动车的,罚款20元;

7.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罚款30元;

8.未满12周岁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的,罚款50元;

9.未满16周岁驾驶、驾驭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蓄力车的,罚款50元;

10.非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的,罚款10元;

11.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司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