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广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8-09-12 14:3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广阳区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公诉科长王静向媒体通报2018年全院工作情况。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通讯员刘巧敏 记者孟宪峰)按照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今天上午,广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媒体走进检察机关 公平正义在身边”媒体开放日活动,通报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并邀请记者参观检察机关、近距离感知检察工作。

活动伊始,该院新闻发言人、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公诉科长王静向媒体通报了2018年全院工作情况,政治处负责人王颖主持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东辉、广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涛及相关宣传工作人员及驻廊、廊坊本地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王静介绍,2018年以来,广阳区院在市院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提升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基层院建设水平,整体工作实现健康均衡发展。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市档案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全区第一家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5A级单位。

活动中,媒体记者们深入各科室与一线干警沟通交流,重点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信息技术中心、民事行政检察科、扫黑除恶办公室、档案室和荣誉室等部门。在这里亲身感受、近距离接触广阳区检察院的各个科室,在与各科室负责人、一线干警的交谈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各项检察职能、办案工作流程,也更加深刻地体会了检察日常工作情况。参观过程中,记者们对该院一流的信息技术设备、整洁的办公办案工作区、规范的办事办案流程及新颖的检察文化载体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该院检察官代表就“绽放青春•守望正义”青年法律志愿者宣讲团系列法治宣教活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公诉部门刑事速裁案件办理机制、“我讲你听大家议”的庭后评议制度等媒体记者关注的亮点工作,与媒体记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建光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最后,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东辉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宣传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自觉树立检察文化“走出去”的思想,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体等宣传方式,创新与人民群众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