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广阳区整顿“医美”行业 守护市民健康

2018-09-12 14:01:1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用械用药安全,广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广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全区美容医院、美容诊所及部分美容专科门诊共计20余家及经营美容相关药械产品的部分经营企业全部收录,建立数据库,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等检查情况,随时更新。在全覆盖检查基础上,从双随机监管系统抽取部分美容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在此基础上,以肉毒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乳房植入物、注射针等美容机构常用药械为检查重点,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并执行采购、验收、贮存、使用、维护等质量管理制度。

同时,采取倒追倒查方法,严厉打击黑窝点。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对全区医疗美容机构、经营单位共计16家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的5家单位下达责令整改,并限期复查。

广阳区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进行医疗美容时应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或医疗美容机构,并使用经过批准的合法药品和医疗器械。在进行治疗前,应当深入了解所用医疗美容产品的质量和来源,索取消费发票,尽可能完整地保留医疗美容产品外包装,并且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相关产品的真实信息。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举报。(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