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文安精准帮扶613名未成年残疾儿童

2018-08-27 10:15:2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郑双明、李蓓)帮2岁的聋哑儿童小梓皓配助听器,帮肢体残疾儿童小恩赫在医院进行康复训练,为残疾儿童小美琳配备结对读书老师等。今年以来,文安县残联针对未成年残疾人成长特点,开展教育帮扶、公益助残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精准帮扶全县613名未成年残疾儿童。

据了解,文安县共有未成年重度壹级、贰级残疾儿童122名,该县按每人每月100元标准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同时,通过开展残疾聋儿语训、脑瘫儿童康复训练、0至6岁聋儿电子耳蜗植入、假肢安装、发放轮椅、发放助听器等帮扶活动,对389名残疾儿童实施精确康复帮扶。

该县以普及残疾儿童九年义务教育为重点,创办县级特殊教育学校,收纳60名残疾儿童,开展“壹加壹”师生结对读书活动,并建立“阳光家园”;同时安排89名轻度残疾儿童在乡镇中小学随班就读。

文安县残联还发起“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慈善志愿帮扶慈善募捐活动”等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