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国内跨度最大天然气管道悬锁跨越主体工程施工完毕

2018-08-22 15:1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勐岗河天然气管道悬索跨越的风索和共轭索安装完成。 肖羽摄

河北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李元滢、肖羽、华昱翔)今天,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管道设计院设计的楚攀(楚雄—攀枝花)天然气管道工程关键控制性工程勐岗河天然气管道悬索跨越的风索和共轭索安装完成,标志着国内跨度最大天然气管道悬锁跨越主体工程(塔架、桥面、主索、风索、共轭索)全部完成。

楚攀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国家能源战略通道中缅油气管道的重要支线,线路长度约188.6公里。勐岗河天然气管道悬索跨越是该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地处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与大姚县交界处,岸坡地形陡峻,跨越横断面呈典型的“V”字型,桥面到河底落差达173.74米,悬索跨越段全长545.6米,主跨360米,南岸锚跨109.9米,北岸锚跨75.7米,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的天然气管道悬锁跨越工程。

勐岗河天然气管道悬索跨越主索、风索、共轭索局部。肖羽摄

勐岗河悬索跨越是楚攀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技术最复杂、安全风险最高、作业难度最大、施工工期最长的关键性工程。在设计中,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管道设计院首次采用了平行风索+风索支架+共轭索的抗风索系结构,确保了结构的抗风安全性,可以抵抗10级峡谷风。

勐岗河天然气管道悬索跨越工程主体完工后,按照施工计划,1个月后跨越桥面将完成管道连头。届时,制约楚攀天然气管道的国内跨度最大的天然气悬锁跨越工程将施工完毕,从而保障楚攀天然气管道的年底顺利投产计划。

勐岗河天然气管道悬索跨越工程,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天然气管道悬锁跨越工程。肖羽摄

据介绍,楚攀天然气管道工程作为缅气入川的重要支线,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管道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项目覆盖地区的能源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廊坊市,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成员企业,创建于1973年,主要从事陆上和海洋管道建设、油气储库/罐建设、燃气利用、管道技术服务、通信电力安装运维、LNG处理与接收站建设等业务,是国内外油气储运工程建设行业的专业化公司。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