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表彰最美医生和美丽医生

2018-08-17 14:57:1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首个“中国医师节” 庆祝会议,表彰了获得“大美廊坊·最美医生”称号的医师和2018年全市临床医师岗位基本技能竞赛取得“技术能手”“技能标兵”等荣誉称号的医师。

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健康廊坊建设凝聚力量,夯实经济强市的健康基础,市卫生计生委、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大美廊坊·最美医生”推选活动,经济层推荐、组织审核、综合评定和网络公示,最终推选出孟祥禄等20名“最美医生”、王瑞霞等21名“美丽医生”。

邵红杰是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卫生室的村医,从医19年来,不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哪家村民得了急病,都登门诊治,对有需要转诊的积极帮助联系,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接过获奖证书,他激动地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把荣誉化作动力,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努力为广大村民朋友排忧解难!”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瞄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总目标,广大医务工作者辛勤付出、无怨无悔的战斗在维护群众健康第一线,全力构建覆盖全业务、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照护模式,护佑人民健康。

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卫生技术人员2.7万人,比2012年增长35.2%。其中,执业(助理)医师1.2万人,比2012年增长37.39%;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1875人,比2012年增长61.64%。

面对廊坊医疗卫生底子薄、基础差,医疗卫生人才缺乏的问题,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表示,从去年开始,市卫计委将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纳入“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总体规划,常抓不懈。实施人才兴医战略,重点加强儿科、精神、病理等急需紧缺医学专业人才培养;通过系列优惠政策,吸引高端医疗卫生人才来廊工作,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带动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支持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赴京津冀培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水平。健全医务人员培训培养制度,使每名医务人员都有接受继续教育和职业再培训的机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规范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合理医疗卫生人才梯队。同时,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等。(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