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环卫工人的别样七夕

2018-08-17 11:08: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传说为这个日子赋予了浪漫情怀。

在富士康路段,每天凌晨四点半,天还没有亮,常秀芬和赵玉礼就早早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常秀芬和赵玉礼是安次区环卫局环卫工人。2007年,两人下了岗,先后来到安次区环卫局清扫二中队,成为了一线工人。

他们的爱情婚姻,没有轰轰烈烈,只是平淡相守。“随着年龄增长,我的身体素质较从前有所下降,碰上时间紧任务重的时候会力不从心。他从不多说话,只是更早起床,提前完成自己路段任务,然后清扫我的任务路段。就是相互帮衬着,一起完成任务,一起下班回家。”常秀芬说。

说起七夕,赵玉礼说那是年轻人过的节日,都这把年纪了也不凑热闹了。常秀芬在旁边笑道:“他每天帮我带水、分担工作就是最好的礼物,每天都像在过七夕。”(记者 高原 通讯员 胡晓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