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9958为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

2018-07-06 11:10:5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发起公益活动,为老人和其他有需要的市民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这个定位贴可以帮助走失的老人及时被发现和寻回。

据救援队队长李筱雅介绍,自去年1月初救援队组建以来,志愿者参与最多、成效最突出就是帮忙寻人。“据统计,这一年多来我们帮助寻找的走失老人有500多人。老人走失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应该引起大家的足够关注。”

为了降低老人走失的概率,救援队从一家软件公司订购了这款“防走失定位贴”,“我们一共订购了2万个定位贴,和厂家做的分期,每个贴9元钱,钱是队员们一起凑的。”李筱雅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款定位贴实际是黄手环的升级款。有些老人比较排斥黄手环,不愿意戴在手上。定位贴改变了这个弊端,它无需佩戴。将老人和家属的联系信息录入之后,会形成一个身份专属二维码,然后可以将二维码烫印到老人的衣物上。

老人一旦走失,路人发现老人,用微信、QQ、淘宝等手机软件扫描老人衣物上的二维码,老人家属的手机上就会收到一条显示老人具体位置的相关信息。这样一来,家属可以快速定位老人的位置,大大缩短寻人的时间。

李筱雅说,针对家中有记忆障碍、失语、执行功能障碍等老人的家庭,他们可以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其他市民家中有特殊人群也可以跟我们联系领取。”

“根据我们的经验,秋冬季节雾霾天比较多的时候,老人最容易走失。我们希望有需要的老人和家人能了解并使用定位贴,希望到今年秋冬,老人走失的情况能大大减少。‘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爱老人,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享受晚年生活,应该成为每个家庭成员应该承担的责任。”李筱雅表示,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拨打2209958或2229958与救援队取得联系。(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