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高温天隐患多!廊坊交警走进危化品运输企业话安全

2018-06-28 16:01:02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安全月”里走进企业给危化品运输车司机上好培训课。

6月26日上午,河北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宣传和重点车辆监管民警顶着灼人热浪,并肩走进辖区厚华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说案例,谈危害,讲法规,给司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运输培训课”。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里,把辖区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做为重中之重,安排宣传民警逐家集中上好“安全培训课”。在厚华公司会议室里,重点车辆监管民警首先通报全国1至6月份交通安全形势,详细讲解了危化品运输车典型事故案例成因。并针对当前天气高温炎热,尤其是危化品具有易燃易爆,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特点,大队宣传民警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教育司机要向对待自己的眼睛一样,重视危化品安全运输工作,时刻保持冷静平稳心态,密切注意观察天气和路况变化,做到安全守法小心谨慎运输。同时,要求司机及时办理车辆年检和驾驶证、行驶证审核及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保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等,并严格执行车辆安全检查制度,车辆安装和正常使用GPS系统,悬挂、粘贴和喷涂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警示标志,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应急救援器材,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安装使用紧急切断装置,出车前和收车后仔细检查车况,发现问题立即维修排除隐患,确保车况良好。

民警重点提示司机,不得私自驾驶危化品运车上路,必须在规定的通行时间和路线、速度行驶,严禁“三品”上车,坚决抵制酒驾醉驾毒驾、超速、疲劳驾驶、进入禁行限行区域等交通违法行为。强调要求司机车辆较长时间停车或遇突发情况,必须主动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并迅速报告当地公安机关和安全监管、环保、卫生主管部门,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司机们纷纷表示说:“这堂课上得好,大热天交警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今后运输危化品千万不能马虎大意啊!”

课后,民警会同厚华公司交通安全员现场抽查车辆,对行车安全记录仪、紧急切断装置、灭火器及轮胎进行了安全检查。(通讯员 刘颖 王志强 记者 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