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今年起廊坊市小学取消学前教育

2018-06-28 15:24: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六月份以来,学生们相继进入毕业季,与此同时,家长们也开始为孩子秋季升学做准备。最近,市民于女士就为孩子升学的事犯了愁,她的孩子今年6周岁,按照计划准备今年秋季上学前班,但是辖区内小学并没有发布招收学前班学生的通知。“小学的学前班是取消了吗?”于女士拨打市长专线12345询问。

“按照往年惯例,孩子读完幼儿园大班应该在今年9月份到辖区小学上学前班,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到学校的公告通知。”于女士向记者诉说着心中的疑虑,“许多家长和我一样,每天都去学校打听,看看今年到底招不招学前班,我们都特别着急。眼看就到7月份了,学校还没有任何通知,我们担心孩子到了年龄没有学上。”

针对于女士和家长的疑问,记者向市教育局咨询。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从2018年开始我市市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内小学不再举办学前教育,按照上级要求,取消学前班,空余下来的校舍全部用于招收小学新生。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而小学是义务教育,必须要保证孩子优先上小学。”

据了解,按照《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意见》,今年秋季开学后,各县(市、区)小学、初中的招生不再新增56人以上的大班额,严格控制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禁止利用已经非常紧张的小学校舍开展学前教育。

“对于市民所反映的问题,如果孩子按照正常的年龄上学,从幼儿园小班到大班毕业是6周岁,大班毕业后可以直接上小学,希望孩子能够按照正常的年龄和正常的教育规律入学。”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刘飞 实习生 胡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