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全国媒体400余位嘉宾廊坊采风

2018-06-28 15:17:3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与会嘉宾参观金丰农科园。 记者 杨锦乐 摄

6月27日下午,中国报业第二届融合创新大会暨全国媒体看廊坊活动正在进行中。来自全国各地180多家媒体和技术公司的四百余位嘉宾分两组考察廊坊日报社融合创新成果,并参观了国家级4A级景区金丰农科园。与会嘉宾就报业融合创新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考察后的感触。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廊坊日报社印刷厂,办公楼一楼大厅报社文化展览、云报屏,二楼阅报栏,三楼的全媒体中央控制室,四楼融媒体会议室和导播室,以及廊坊日报社智慧无人超市。在全媒体中央控制室现场观看了“中央厨房”式的全媒体采编流程,体验了新媒体直播,并与现场采访的一线记者连线进行视频交流。

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了廊坊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加快经营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目前,廊坊日报社已形成了以《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廊坊传媒网、《廊坊云报》手机客户端、《新闻视野》、廊坊云报屏、官方微信等“三报一刊一网一端十九微一屏一栏一台”8大类28个媒体发布终端,实现党报声音全天候、多形态、立体化发布。全国报业同仁纷纷赞赏媒体质量不断提高、传播效果日益凸显、经营收入逆势上扬的“廊坊日报社现象”。

“此次来到廊坊日报社参观交流感到非常震惊!在全媒体发展迅猛的今天,廊坊日报社的‘中央厨房’常态化运行,成为覆盖新闻策划、采集、编辑、发布、传播效果评价、考核6个环节紧密联系的较为完备的全媒体内容生产系统,这些经验值得业界同行学习。”池州日报社摄影部主任程昭说。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金丰农科园。金丰农科园集农业科研、牧业养殖、农业高新技术展示、高效农业典型示范、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和农业生产经营为一体,既是京津冀都市农业的示范窗口,又是游览田园风光、体验现代农业、放松身心的理想休闲场所。考察团对将现代农业与旅游观光相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金丰农科园的园区建设不仅促进了地方农业经济的发展,也为城市增添了一处亮丽景点。(记者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