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毕业生出游热情高 廊坊旅游市场升温

2018-06-25 11:04:1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高考、中考落下帷幕,我市旅游市场开始升温,学生成为了出游的“主力军”。23日,记者采访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毕业季的到来,许多家长想带着孩子去旅行放松,不少家长前来询问和报名暑假旅行路线。一些旅行社也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广大学生的旅游线路,争夺“毕业游”、“暑期游”市场。

毕业生出行热情高 7月将进入高峰期

廊坊一中学的高考毕业生刘子楠,一高考完就和妈妈计划着毕业旅行。“我们在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就在旅行社咨询过相关的旅游路线,孩子高中三年都没怎么出去玩过,一头扎在书本里。”刘子楠的妈妈徐女士告诉记者,“这下放松了,准备带他好好出去玩一圈。”刘子楠告诉记者,自己高中三年都沉浸在课本中,很少有时间出门旅游。“特别开心,这次我们打算去上海迪士尼,去过了的同学都说很好玩。”

市民王女士的女儿刚刚参加完中考,她准备带孩子来一次减压之旅。“孩子平时学习压力大,学习的课内外科目也比较多,比起旅游,她更习惯与课本和练习册打交道,所以趁着考完,带孩子出去好好玩一下,毕竟在备考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也该好好放松一下了。”

23日,记者来到康辉国际旅行社广阳道店,看到大厅陆续有学生来咨询旅游线路信息。“您好,我想和同学三人结伴一起来看看毕业旅行路线,可以帮我推荐一下吗?”廊坊六中的毕业生张思思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张茜告诉记者,高考和中考后的几天内,前来咨询毕业旅游的学生、家长人数增加较多,大部分以3至5天的短线旅游产品为主。“根据以往的经验,6月进入毕业季,会出现一波旅游高峰,尤其是高考、中考后的毕业生减压游。7月份各大中小学开始放暑假,旅游市场将进入高峰。”张茜介绍道。

毕业旅行线路多元化、个性化定制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毕业旅游市场需求,迎接旅游高峰,各大旅行社也推出了“毕业游”“暑期游”“夏令营”等相关的旅游产品,目的地涵盖国内外各大旅游热门城市。

廊坊中青旅负责人李春辉告诉记者,孩子出行,家长不太放心又没时间陪着,因此他们都会选择来旅行社选个毕业套餐。截至目前,已有不少学生、家长前来咨询,数量呈上升趋势。“我们也根据他们的需求制定了相关的旅游产品、路线。”李春辉说,为满足毕业生们的需求,他们专门为这些毕业生制定了多元化的旅游产品。“由于交通便利、天气适宜,一些草原旅游产品颇受欢迎;除此之外,西北线路、新疆线路也受到不少学生的青睐。”李春辉介绍说,“北京作为日常热门线路,每年去的人也特别多。”

“随着物质等各方面条件变好,现在学生的观念也发生了较大转变。他们反而更喜欢具有个性化、挑战性的旅游方式,出境游则打开了他们的‘新世界’。”李春辉说,目前出境游以东南亚地区、欧洲及夏令营游学等路线为主。李春辉介绍,选择出国旅行的话,如果是有父母陪伴的旅行,毕业生们可以选择欧洲、澳洲等远一些的线路,但如果是跟同学相约的毕业旅行,最好选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线路。

毕业生出游还应做好安全保障

毕业生出游需要注意些什么?李春辉向记者介绍,学生出游往往会对一些特价机票、打折的酒店感兴趣,而这些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订购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情况、特价票限制情况进行了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要选择正规网站购买机票,认准购票网站的网址和客服号码,不要被虚假信息所蒙骗。不要一味图低价,注意住宿地周围环境,选择声誉好的宾馆、酒店住宿。

选择跟团出游的毕业生,选择旅行社时一定要谨慎。在签署旅游合同时,认真阅读有关事项,同时记得购买旅游保险。对于自助出游的学生来说,要提前了解出游地的相关情况,包括天气、风俗习惯等。不要单独行动,尽量不要去太危险或荒凉的地方,旅途中记得带上学生证、身份证和一些必备的药品,如感冒药、晕车药等,不要带过多现金和贵重物品。(记者 李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