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省级以上开发区将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2018-06-25 10:3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珉璐、吕新颖 记者孟宪峰)近日,笔者从廊坊市大气办获悉,该市将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在1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的30个园区各建设一个国标六参数(PM2.5、PM10、SO2、NOX、CO、O3)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按照廊坊市大气办要求,今年6月底前要完成建设和设备调试,7月实现数据联网及向社会发布。从9月起,省级以上开发区将统一进行空气质量排名,并向社会公布。廊坊市环保局将对省级以上开发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进行统筹调度督导和考核。

目前,廊坊市1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的30个园区空气点位已全部按照规范要求,完成了点位确认工作。全市已有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建成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分别是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国控空气站)、三河泃阳装备制造产业园(1个省控空气站)、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园(1个省控空气站)和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1个省控空气站)。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园、河北广阳经济开发区、固安温泉商务产业园和固安电子信息产业园4个园区已落实建设资金,正在进行招标工作。全市尚有22个园区未落实园区空气站建设资金,未安排招标工作。

据介绍,省级以上开发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成后,将与国、省、市、县、乡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平台联网,实现空气质量监测密度再加大,对违排企业监督更加精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