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省舞蹈家协会督导组走进廊坊

2018-06-15 16:01: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茹,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慧敏、刘利荣一行3人与廊坊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宫雅健、大厂文联主席李旭林等共赴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关第一小学,就少数民族舞蹈课堂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少数民族舞蹈课堂”是中国舞蹈家协会创办的爱心希望工程,旨在老、少、边地区基层普及舞蹈艺术教育,真正缩短城乡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差距,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同等舞蹈教育的机会。这一批河北省共四个培训点,大厂一小是河北省“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少数民族舞蹈课堂”教学授课点之一。

现场观看了学生们的舞蹈拉练演出。无论是300余人的大型露天集体舞蹈,还是室内的小型舞蹈,学生们的动作整齐有序,脸上洋溢着笑容。舞蹈结束后,督导组一行与学生们近距离交流,张新茹与孩子们促膝畅谈,交流跳舞心得,拉近了艺术家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调研结束后,督导组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此项活动,与大家积极深入地探讨交流。张新茹对大厂县城关一小的舞蹈课堂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学校遇到的难题进行询问,并表示会进一步联系市文联、市舞协、县文联等相关负责人,群策群力,继续支持和关注少数民族舞蹈课堂的后续工作。她希望,通过更加多元化的志愿者授课方式,促进此项活动更好地开展下去,惠及更多的农村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学生。用舞蹈课堂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实现学生的自我价值和人生目标。宫雅健说:“这项工作是中国舞协发起,省文联、省舞协具体承办,市文联、市舞协、县美协、县舞协共同推进,学校具体落实的一个项目。通过观看孩子们的精彩演出,能够看出校方对此项工作很重视,真抓实干,付出很多心血。希望通过市县联动,齐心协力,让舞蹈之花绽放在更多孩子的心中,早日实现乡村舞蹈美育工程的全面普及。”(通讯员王红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