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6-15 15:44:1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4日上午,我市举行了以“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来自各行各业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副市长张春燕出席活动并慰问献血者。

在时代广场主会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等卫生医疗单位和9958救援队参与了本次活动,向市民开展了免费发放宣传手册、验血型、测血压、义诊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宣传活动。

早上8点,献血志愿者集结,开始在市区内骑行,宣传无偿献血,现场成立了廊坊市12320卫生计生热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分队。

为了庆祝世界献血日,真正做到“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鼓励市民积极参加献血,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实施血站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活动,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以“阅读、捐血共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主题的活动,提供了614本社会人文、国学类畅销书分发到各献血屋(点),图书盖有世界献血日纪念章,活动现场献血即可领取。

活动现场,爱心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除了来自卫生计生系统的干部职工踊跃献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积极献血,白丝带廊坊服务站的6名志愿者早早得来到现场。白丝带廊坊服务站负责人宁凌昀介绍,临近世界献血日时她就开始动员服务站的志愿者积极参加献血活动,“我们的几位志愿者经常献血,彭景学献血10年累计献血1万多毫升,韩亚峰献血20年,累计近2万毫升。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社会关系内,希望从人人为我,到我为人人,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天各献血点共344人参加无偿献血,其中289人捐献全血,捐献全血97700毫升;55人捐献机采血小板,捐献血小板97治疗量。(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