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燃气储罐泄漏演练

2018-05-25 16:06:36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大城县组织开展燃气泄漏应急处置及消防演练活动。

根据演练设置,当日上午9点30分,大城县南赵扶镇LNG场站储罐区1号储罐底部进液管的根部阀门前焊缝处发生泄漏引起报警。险情发生后,大城中燃燃气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该公司领导小组成员、各专业组人员、公司抢险组员在20分钟内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工作,并向总指挥报告人员到位情况,由应急领导总指挥统一指挥。经检测,定性为公司二级应急预警。两名抢修人员迅速穿戴上低温防护服和空气呼吸器,在LNG气化生成的浓烈气雾中寻找到泄漏部位,果断切断泄漏部门前后端阀门,并用棉质织物缠绕泄漏点部位进行堵漏。现场外围,其他人员紧急疏散到安全区域,安全监护组在路口设置了安全警戒线,不间断测量现场及周边天然气浓度。119接警后,派出一辆消防车到达事故现场,消防人员紧急对罐区四周喷水稀释,驱散泄漏的天然气。

经过一个半小时紧急抢修,泄漏处被成功处置,经检测燃气浓度在安全范围内,燃气部门缓缓开启阀门恢复供气。上午11点,现场指挥宣布演练结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处置妥当、秩序井然,使险情较快地得到控制。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提高了LNG场站员工应对突发紧急情况处置的能力和对突发事故应急抢险救援统筹协调的组织能力,同时,加强了员工的低温、火灾防范意识。(通讯员 刘亮 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